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525心理健康——我爱我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525”的谐音“吾爱吾”,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一场疫情,彻底打乱学生的学习计划,由于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加之疫情带来的恐慌,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更深层次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经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统一部署,提高师生认识、强化落实。

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于线上布置了工作任务,要求各年级务必按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学生中做好宣传教育,开展相应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困难,帮助学生建立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和谐人际关系,使自我和谐成长。

5月25日,全体辅导员利用腾讯课堂组织开展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

18级各专业辅导员组织学生认真观看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讲座的线上互动活动,学生逐步放松了心情、学习了知识;同时发动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此次问答题目涉及疫情相关的心理知识以及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等内容,极大程度的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财管专1806班的心理委员设计了线上比心、讲出心理健康故事的新颖活动,极大的提高了班级学生的参与热情。这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也更好的指引了当代大学生和谐相处,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解决了学生学习的焦虑和压力、个人的情感与成长的烦恼。

(通讯员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