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疫情思政——非常战“疫”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财管zsb21级于5月8日晚召开了以非常战“疫”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本次主义教育意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学习的能力,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规定,争做校园安全环境的守护者。

辅导员周文婧结合自己对于疫情防控的理解认识,结合当前的全国防疫形势和管理规定,引导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提升自己思想政治觉悟,增强防疫意识。

爱国是最重要的责任担当。爱国的责任其实就是保家卫国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为了我们每一个共同的福祉,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爱国是对每一个人的利益维护,当然也必须要求每一个人有责任担当。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普通的“小我”,此时最需要我们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朝同一个目标出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勇于担当,以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抗疫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文婧老师为学生展示了过去一周经管的抗疫事迹。全体师生站在了抗疫的“前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校园防疫的坚固堡垒,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抗疫行动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奋战努力与积极配合。正是因为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和团结一心,我校疫情才得以有效控制疫情。

本次主题教育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的付出,也更加明白了团结一心的重要性。病毒确实可怕,但只要师生团结一心,大家共同携手,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克服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每一个人的努力,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灿烂彩虹。同时,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的师生,让我们共同期待冰雪消融之日,战胜病毒之时。


经济管理学院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