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李丽老师主持,共分为班级概况、未来规划分享、辅导员老师讲话三个部分。

班长代表陈露露同学围绕大三上学期班级同学整体的学习成绩做了主要的分析。除了学业绩点的进步之外,上学期班级更有很多同学参加了各种项目和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奖项。团支书金承睿还带班级同学共同回顾上学期参与团日活动,班级团建等课外活动的温馨时刻。

李丽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未来规划的小贴士。步入大三学年,专业学习更加系统深入,提升专业能力成为主旋律,但同时我们也应确定毕业规划,着手准备并付诸行动,或是适当开展实习,了解行业现状,为职业规划做准备。接着李丽老师系统介绍了考研、留学、就业及公务员考试等未来规划路径,并鼓励同学们多借助竞赛平台,提升软实力。面对未来规划,同学们多少会有迷茫的情绪,李丽老师在此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尽早规划和把握方向,并主动搜集信息,准确进行自身定位,同时努力学习专业课。为了应对学习和未来的焦虑,同学们应向优秀的人学习和看齐,还可以学习一些实用的心理学知识调节自身情绪,最重要的是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保持对未来生活的热爱。

辅导员李丽老师对班级的优秀成绩给予肯定,也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最好的年纪能够勇于试错,寻找更多的可能。最后勉励同学们关爱自己,但不苛责自己;关爱他人,但不依赖他人。鼓励同学们多去做自己感兴趣和有价值的事情。在这个信息时代,同学们可以很容易地获取资源进行学习,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利用平台获取信息,关注市场未来的趋势,除了考研深造这条路还可以挖掘开辟其他路径。

通过此班会,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面临新的新的学习任务,会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做出合理规划,努力提升自己,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应对新的挑战。


经济管理学院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