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青年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响应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我班会计18级和市营18级的同学在2022年4月3日下午6点,11-411进行了以“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青年”的主题班会。

首先,主持人罗妤婕老师结合她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到的几个例子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类活教育活动是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将关系到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关系到每个同学的成才和未来。为更好的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工程,全面贯彻落实“立志、遵纪、知礼、明德、勤奋、创新”的培养要求,作为有责任有但当的大学生必须积极响应号召,并从自身做起,投身建设文明校园中来。接着,罗老师从教室文明,日常文明,宿舍文明三个方面结合武昌首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具体阐述。然后,团支书协助班长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自己观察到的校园文明现象及应该杜绝的不文明行为和自己的关于进一步构建文明校园的好点子,同学们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最后罗妤婕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班会内容,并表示对同学们表示出的强烈集体荣辱感表示十分的欣慰,更激发了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构建文明校园的信心。

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探索时期,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质,构建校园文明是我们无法推卸的责任,虽然任务艰巨,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不带熟食进教室做起;从不在宿舍用大功率电器做起;从不随口说脏话做起,文明的创建就前进了一大步。

此刻我们该行动起来,乘上“校园文明建设”的班车,让这个陪伴我们四年的“家“更加和谐稳定。


经济管理学院 罗妤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