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谁是最可爱的人

--议《长津湖》,学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的纪念日。2021年9月30日,电影《长津湖》正式上映,并以平均每天2亿票房,427万观影人次的成绩冲入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三位。而这部电影正是以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观影《长津湖》仿佛让我们置身71年前那场壮烈的战役。而它的热映,让更多中国青年将目光聚焦到抗美援朝这一历史时期。

会计19级全体同学在11月7日周讲评时,集中观看了长津湖战役的解说视频,了解了这场战役的历史背景和过程。视频真实还原了七十多年前美国军队越过三八线,直逼鸭绿江,轰炸我国东北边境,在朝鲜人民请求救援的情况下,最终决定我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战争是反侵略的正义之战、崇尚和平的胜利之战、保家卫国的人民之战。它不仅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更是锻造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随后辅导员刘诗韵老师为同学们解析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刘老师对同学们说道,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以197653名英雄烈士的身躯和鲜血换来的,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能体悟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将抗美援朝精神和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