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爱国强国 自信自强

--爱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24日,2021年10月10号晚上7:30在11栋402教室,金融系辅导员郑胜汀给金融系1801-1805班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在会上,辅导员郑老师为大家讲到: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会中,辅导员郑老师以生动朴实的语言,教育同学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发扬以热爱祖国、贡献力量建设祖国为光荣的良好风尚。

最后,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表示以后会克服困难,勤奋读书,将来成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郑胜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