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做好资助育人,从政策宣讲做起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高校学生资助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领导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这对高校的资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高校的资助工作正逐步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资助育人的效能逐步得到彰显。

2021年10月17日,辅导员王巧凤在周日晚点名上与财务管理专升本同学共同学习了《武昌首义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逐条逐字逐句的跟同学进行了解释,详细介绍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做好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六类以外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成立专业评议小组,分别为主要班干部和学生代表,宣读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阅读经济困难学生提交材料,仔细讨论,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认定!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我校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了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王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