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开始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飞行。

会计19级全体同学在10月17日周讲评时,集中观看了神州十三号发射过程的视频。

在飞船升空的那一刻,同学们一起鼓掌欢呼。

随后辅导员刘诗韵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载人航天工程的历史并为同学们解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的由来。

刘老师对同学们说道,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功背后不仅有航天员的辛勤付出更有无数的科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默默耕耘。骄人成绩和高光时刻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刻苦训练,是不曾对家人说出口的愧疚,是不易面对的未知危险。他们在不为人知的角落,付出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努力,只为一朝,带着14亿中国人的期盼登入太空。他们放弃了无数个和家人团聚的时刻,将自己的生命置之不顾,为中国航天史打开了崭新的一页。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更是我们应该不断追寻的那颗熠熠发光的星。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凝聚着旁人不知道的艰辛和努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如果遇到艰难险阻,能够向航天人学习,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走向光明的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