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一边学生,一边女儿“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4日,既是周末又是女儿生日,本应陪伴家人的朱卫平老师却在学校一直忙到了深夜,回到家时年幼的女儿早已熟睡。

朱卫平老师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的辅导员,自2005年留校任教以来,共送走过六届毕业生。今年毕业季,朱老师又将送走新一届的毕业生。为提升学生就业率,朱老师定期开展就业专题教育,邀请毕业生返校进行专业指导报告会、返校招聘,并逐一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实时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动态。早出晚归是朱老师这些年的工作常态,为方便到学校处理学生事务,朱导把家安在了学校对面的小区。凭借着对工作的热忱和责任感,朱老师所带的学生“一个不少”地全部顺利毕业,很多学生在离校后任然与“朱导”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除了担任学生辅导员,朱老师同时也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对于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学生一样,以教育为主,结合学生自身的特点,耐心地进行指导,为其解决了心理上存在的问题。为了能够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朱老师协助全部辅导员建立了心理委员网络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学生信息。朱老师自己爱好足球,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心理拓展活动,对学生寓教于乐。有心理委员表示,“朱老师平时在活动中经常指导我们工作,还会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在办公室,朱老师和他的毕业班同事们每天都有特殊的“下午茶”时间,而“茶点”就是各自所带的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所带的问题。他们互帮互助,在平时的工作配合中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朱老师在受访坚定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在学校从学生到老师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教师的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但也通过传道授业让我感受到实现人生价值的意义。在对学生的教育中,我也发现了很多家庭教育中的问题,有助于我改善对女儿的培养教育方式。

(记者:蔡丝蕾王慧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