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图书推介海报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书籍是知识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能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而且是创建学习型社会、强化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同时,阅读丰富的书籍,更能开阔我们的知识视野,增加我们的文化积淀,提高我们的阅读、写作能力。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学校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举办了主题为“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的海报征集活动,让学生在海报中推介自己喜欢的一本书,在交流中激发读书热情,丰富课外阅读量。

在前期宣传之后,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在线上征集同学们的海报作品,将征集到的作品进行海选,海选通过的作品通过线上投票和评委评分的形式进行排名,排名先后决定获奖顺序。

应接不暇的海报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来自古今中外的不同类型的书籍,包括将无望却坚守的凄美爱情和执着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的小说《白夜行》、具有反映妇女解放社会意义的不朽柔美爱情小说《简爱》、浪漫主义文学代表作家雨果的代表作《巴黎圣母院》以及我国第一步古代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著作《西游记》等等。

最终通过激烈的投票及线下评比后,经活动工作人员及评委老师们的层层筛选,评选出了包括一等奖及优秀奖在内的16个获奖作品,来自财管2202的周诗晶获得一等奖,来自会计2201的刘彦均和李钰童获得二等奖,来自会计2003的邹张章、财管专2006的刘思颖、财管2001的汪有迪获得三等奖。活动结束之后于院办公示板张贴获奖选手海报进行活动成果展示。

通过本次“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海报征集活动,不仅促使同学们在闲暇之时,品味书香,放松身心,也有助于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常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通过读书使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充满梦想,充满浪漫与诗意,让我们一切携手努力,向着美好的未来,向着诗和远方一起奋斗!

                                  

记者 宣传部 李佳璘

编辑 组织部 李佳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