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活力团支书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担当是青年最动人的亮色;实干是青年最纯粹的本色;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底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将二十大新动力注入基层学生支部,全力走好新时代的新道路,谱写支部建设发展的精彩新篇章,同时也为帮助各参赛团支书了解熟悉此次校级“活力团支书”评选活动的各项流程。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9日在院办209会议室举办了“活力团支书”院级评选活动,分团委书记刘诗韵出席此次活动,与刘思意、张媛媛、罗妤婕、王颖四位辅导员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共五名团支书申报评选并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评选的流程和规则。此次活动的参赛团支书需要现场进行展示,展示内容由“我与支部共成长”和“情景案例我来想”两部分组成。候选人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支部生活”、“组织建设”、“工作体会”三方面进行简要阐述,每位选手根据抽取的情景案例题,并结合二十大精神,从团支书工作的角度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此环节重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组织能力、决策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接下来五位团支书依序上台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展示,并现场对案例进行思索解决。其中,来自会计2105团支部的刘恋展示了该支部组织建设成果以及支部生活建设成果,展现了该支部积极上进的组织态度以及其乐融融的支部氛围;来自会计2003团支部的团支书石思琪展示了该支部多姿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值得瞩目的是在“喜迎国庆”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其支部成员在她的组织下编排拍摄了名为《国家》的手势舞,通过独特的方式,展现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

在各位团支书结束了精彩纷呈的展示和分析后,评委老师们也指出了一些针对个人的个性问题,以及大家共同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刘思意老师强调,在此次活动中要突出展示的是团支书的风采,而不是团支部,指出团支书们应该在展示支部风采成果的同时能够将自己团支书的作用、职责展现出来。分团委书记刘诗韵对于展示环节提出了一系列共性问题,其中包括PPT展示内容要直观,通过好的排版设计更好地展示工作成果,以及可以创新形式,不局限于PPT汇报的形式,借助会计2003班手势舞的例子指出可以适当加入视频等,目的在于更生动形象地展示工作成果及组织建设成绩。同时刘诗韵老师针对案例分析部分提出建议,希望各团支书能够通过此次院级评选熟悉比赛流程,多加积累一些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思路,以便在后面校级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

最终经过评委的讨论协商,结合参赛选手的展示及案例分析情况,评选出此次晋级至校赛的团支书,分别为会计2105团支部团支书刘恋、会计2003团支部团支书石思琪、会计2004团支部团支书周瑶。至此,本次“活力团支书”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相信此次院级评选作为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成长。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预祝各学院团支书代表能够代表我院取得优异成绩,并在校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神采飞扬!


记者 组织部 贺陈成

编辑 宣传部 王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