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对本学期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已完成工作进行总结,帮助学生干部查找工作漏洞,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为之后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及工作,4月2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学院209会议室召开了期中工作总结大会。经管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和第八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分管主席参加。

大会由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主持,她指出本次大会的目的是让各个部门互相听取其他部门的工作汇报,找出可以学习借鉴的工作经验,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地讨论出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便今后的工作能够如火如荼地开展和进行。刘老师发言结束后,由各部门代表依次发言汇报。

在汇报过程中,各部门围绕本学期工作的具体流程以及活动结果进行了阐述,指出各项活动组织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正措施。其中办公室对本学期承办的寻找最美笔记活动进行总结,部门代表柳学慧对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阐述,指出在宣传工作、活动准备工作以及颁奖仪式方面的不足,并提出应当提前彩排颁奖仪式。

学术部针对“南湖讲坛”以及“正大杯”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进行工作总结,部门代表李安琪指出在与主持人沟通的过程中有出错以及活动开始前未及时让全部参赛人员拷PPT导致答辩过程中还需要临时拷贝,并指出今后的工作中应注意与主持人的对接工作以及活动前签到时应确认参赛人员的答辩准备情况。

社会实践部针对雷锋月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部门代表唐璐指出工作中遇到了庞大的志愿者队伍的组织管理监督问题、天气问题等造成的工作困难,并指出合理控制志愿者报名人数、工作过程中及时监督提醒以及活动前了解天气预报等解决方案。除此之外,生活部及心理部的代表蒙欣然、杨柳青青、熊浩指出工作中遇到的活动参赛人员比例导致的两校区颁奖仪式奖项空缺问题、活动舆论问题等;文体部代表刘恋指出的游园会等大型活动现场秩序问题;组织部代表黄登进提出的活动主旨和形式问题;宣传部代表钱纪宏提出活动跟进人手问题。在各部门代表汇报之后,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分别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给出建议,并和大家现场讨论出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案。

在各个部门汇报结束之后,由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部门一直以来的工作,指出各部门应当保持当下正确的工作态度,牢记此次大会指出的工作不足之处,反复思考解决措施以及其他部门的优秀工作经验。并对本学期后期的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分团委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为招新工作,现场公示了个部门目前的招新工作进程,督促同学们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至此,此次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顺利结束。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能够针对过往的工作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扬长避短,做到佳中更优。


记者宣传部桂盛玺

编辑宣传部王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