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享读书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姚智丽 倪丽熔)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倡导全民阅读。4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大手拉小手,共享读书乐”主题实践课堂走进通惠社区。活动面向通惠社区全体小朋友,该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指导活动,部分学生会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会计2105刘恋对“世界读书日”的背景、来源及主旨宣言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为让小朋友更清晰的了解读书分享过程,财管2102李颖作为“大朋友”主动扛起带头的任务,以《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作为例子进行展示。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朋友和家长将选择分享的书籍交于摆点处,在做好登记后轮流上台分享读书感受。吴泽希作为第一位上台分享的小朋友,难免会有些紧张。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他大胆地迈出第一步,“大家好,我今天为大家分享的书籍是《屁屁侦探》”铿锵有力的声音不禁让掌声响彻全场。王思齐用稚嫩的声音为大家分享《西游记》,将悟空拜师的故事讲地绘声绘色。

图书分享后,家长与小朋友一同进行咕卡DIY及盲盒抽奖活动,刘恋解释道:“咕卡是现在小朋友最流行的活动,一起制作咕卡可以增进家长与小朋友的关系,让其在活动中获得成就感,同时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联系,推动学校和社区良好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响应世界读书日,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希望小朋友们在通过同龄人的介绍后了解更多的书籍,拓展自己的书籍库,营造一个全民爱读、乐读、享读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