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共理‘剩闲书’,彩绘雷锋月”暨“不被定义的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聚焦服务广大同学普遍需求,4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雷锋月主题嘉年华”游园会中承办了“共理‘剩闲书’,彩绘雷锋月”活动。

本次“共理‘剩闲书’,彩绘雷锋月”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回收闲置的课本以及书籍,同时可以在现场以书换书,将闲置课本书籍的价值再次发掘实现。参加“共理‘剩闲书’”环节即可现场参与彩绘活动,领取石膏娃娃或丙烯画板,在这个雷锋月绘出属于个人的精美纪念品。而“不被定义的她”活动旨在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摒弃任何形式的性别歧视及错误观念。通过标签的形式将互联网以及社会中存在的关于女生的负面言论展示出来,同学们可以撕去这些标签,并在便签上写出属于自己的关爱、赞美、鼓励女生的话,贴在展板上,来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并坚持“善于发现、爱于赞扬、乐于鼓励”的性别观念。

此次活动受到了众多同学们的喜爱和参与,活动现场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同学们精心绘画出了丰富多彩的作品。同时现场收集到了一些同学们的闲置书籍,以及同学们对女生的赞美和鼓励。夕阳西下,酷热消退,伴随着嘉年华的歌唱节目,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帮助一部分同学们解决了闲置书籍的问题,同时也为同学们留下了一段五颜六色的属于雷锋月的回忆。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努力树立富有理想、关爱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经济管理学院

记者 宣传部 钱纪宏

编辑 宣传部 王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