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迎评”动员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序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我院开学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迎评”动员部署大会,树立了“人人关注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集体责任意识。

随着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入校考察的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迎评工作,学院于2月27日举行了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动员暨工作布置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对全体辅导员进行迎评任务部署。同时,陈书记在会上强调了此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学院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对评估工作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评估工作的指导方针,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

2月28日,为深入了解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凝聚教育合力,进一步增强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与会班主任就班级工作情况、班级特色做法、就业指导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充分肯定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奉献,指出班主任对于学生成人成才的影响至关重要,既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艰巨任务,也承载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远大志向的重要使命,还承担着指导学生应对困难挫折的关键责任。班主任不仅要提高“师技”,结合专业知识创新教育形式,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还要增强“师爱”,关心和爱护同学;更要重视“师责”,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心,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会后,班主任一致表示,本次座谈会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从经验分享中,领会到刚柔相济,灵活多样的管理,能使班主任的工作达到一个育人的新高度。

为了更好地动员广大学生参与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我院于3月2日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迎评动员大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主持,由第八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在此次动员大会中,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结合当前迎评工作开展进程,和迎评对同学们的要求,强调了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应做到以身作则,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学生会主席周宗燚在大会中做代表发言,向学生会成员提出以下四点倡议:广泛宣传评估应知应会知识,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确保评建知识人人过关;狠抓落实各项指标,凸显学风建设成效。

3月以来,全体辅导员召集自己所带的学生干部相继召开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对各班班委进行班级管理培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增强各班凝聚力。

全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评估知识”学习活动,并组织评估知识测评、开展评估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做到评建环节人人明确,评估知识人人过关。各班对同学们做出了明确要求:第一上课提前十分钟到课堂,认真听讲,向老师问好;第二学习评估知识手册,掌握校史校情;第三注重个人形象,进行寝室内务整改。各班同学积极响应,以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气氛,为自身的成才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学校迎评促建之际,自觉从自身出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纷纷签订“迎评在我心 落实在我行”承诺书。全体党员自觉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细小做起。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典型、做榜样,带头学习,亮身份,做道德先锋,当文明楷模。

三月以来,我院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校园文明督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排班轮流执勤,辅导员带队分时段分区域在实训楼进行巡查,对校园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及时进行规劝、制止和清理。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帮助2021级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传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校训精神,3月8日,学院组织21级学生代表分批参观校史馆,领略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荣耀成就。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我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师生将严阵以待,将评估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推进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我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