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会计1901班开展“重温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鼓励同学们发扬二十大精神,3月12日,会计1901班召开了以“重温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辅导员刘诗韵以及本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班会。会议由班长杜龙晖,团支书胡梦雨主持。班会主要分为三个流程,分别是:重温二十大、同呼吸共命运——畅谈我的青春和二十大、党永远在我心——二十大知识竞答。

首先团支书胡梦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的相关内容,重温二十大,再一次领会习近平同志讲话的精神,大家又有了新的感悟。其中,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期盼和要求,更是让大家激昂奋进,久久不能平息,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远的规划。

接着蔡雅、邹键和任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见解和体会。她们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要“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把自己的所学应用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她们的分享与总结更让同学们坚信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靓丽,要让青春之花绚丽地绽放在中华大地上。

之后进入紧张刺激的知识竞答环节,竞答内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要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理解,使同学们对党的方针与精神达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的地步。这其中,同学们反应敏捷,踊跃答题,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念。

刘诗韵老师肯定了班级这一学期以来的努力,并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团结互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光明的前景中追求梦想。

班会的最后,班长杜龙晖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让青春与理想并行,以努力与奋斗之姿向着理想前进,让青春与理想在奋斗的沃土里绽放光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