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本周内经济管理学院结合武汉市减灾委员会、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武汉市应急广播、武汉市交通广播(调频89.6兆赫、中波603千赫)将联合推出早1分钟、晚半小时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节目,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各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切实传播了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意识及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

团支部强调同学们的参与度,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收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过程中,国贸1801团支部以分组展示的形式全面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分别聚焦于地震灾害、火灾、洪涝灾害、台风和风雹灾害的发生原理及防范措施,其中周正奥同学提出了在灾害面前如何快速躲避和转移的问题,引起来同学们的深思。19级各团支部则注重寓教于乐,在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的同时,巧妙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到同学们热于参与的小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同学们的防灾意识。18级会计专业各团支部则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同学们开展关于“防灾减灾”的交流讨论。

同学们针对 “当极端天气出现时,身处公共场合的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的主题,分享了前几天出现雷暴天气的情景,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讨论中,同学们还谈到防震减灾的知识应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本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丰富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了解了暴雨洪涝、地质、森林火灾、居民火灾、地震等灾害风险防范化解知识,这些知识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有用的,同时为我们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师生中树立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的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