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珍爱生命,防患未“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珍爱生命,防患未“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03日在西区学生公寓3号楼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经管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及西区三号公寓学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此前,各班已经通过班会,团会,班级主题视频录制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的特色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各团支部制作的海报也在本次消防演练场地被积极展现。

中午12时30分,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安全员迅速到位,伴随着烟雾的点燃,三号学生公寓的同学们在安全员的正确引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低姿的方式迅速逃离到安全区域。同学们通过应急疏散演练,掌握火灾逃生的自救方法。

随后,保卫处黄银章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快速拨打报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逃生自救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拉栓塞二拔管子三喷药”的口诀令人印象深刻。经管院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同志提醒同学们安全警钟长鸣、增强安全意识、学好消防安全知识,创建平安校园。

此次演练活动,使同学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置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参与演练的一位同学表示:“虽然消防灭火器随处可见,但一直不知道怎么用,通过参与这次演练,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作为一名生活委员,将和同学们一起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火灾的发生。”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防范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我院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经管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