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经管学院2020级新生期中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1110日晚18点,经管学院2020级新生期中座谈会嘉鱼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2020级学生代表、2017级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及教务处代表参会,总支记陈佃生主持座谈会  


陈书记介绍说,为了加强学校与广大同学的联系沟通,为一年级同学提供更加细致的指导服务,学院安排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将充分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学院安排了四年级的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和大家进行交流,介绍他们的成长经历,为大家的大学学习提供借鉴。


参会的新同学代表们就自己在新校区学习、生活的感受逐一汇报了情况,同学表示,新校区的课程安排比较紧密,学习任务较重;上课的方式变了,很多同学都不适应;希望课外文体活动能逐步开展起来;希望新校区的网络信号更稳定一些、食堂饭菜品种更丰富一些、施工建设错峰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己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发表看法。陈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他表示,2020级新生在比较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军训任务,顺利开课,克服了许多困难,这种精神值得表扬。由于疫情的原因,新校区工程建设受到了影响,导致校园设施配置不太完善,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学校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努力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校园越来越美,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舒适。他还悉心指导同学们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调整学习方法以适应大学学习的新变化。


参会的两位学长从自身成功的经历中,向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生活的思路。市场营销专业李泽会同学介绍说,在大学里一定要有规划,首先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自己阶段目标,一步一步坚持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多参加集体交流,学习他人的长处,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游思美同学介绍了自己担任学习委员的经验和做法,她鼓励各位学习委员要大胆开展工作,多想一些新点子,比如开展学习经验交流直播,让学科成绩优异的同学们为同班同学在线梳理知识框架、重难点讲解,既为优秀的同学提供了展示平台、也为学习方面薄弱的同学进行了帮扶;还可以将班级活动、团支部活动、社团活动记录下来,不断地总结自己,充实并使自己更为自信。新生代表们赶到获益匪浅,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的最后,陈佃生书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挑战,和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一起牢记校训,树立“我是经管人,我为经管添光彩”的信念,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在个人荣誉、班级建设、集体荣誉中有所获得,激励同学们以优异的学习及成绩度过大学生活。

(通讯员: 刘思意  彭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