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参观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与实质,1030号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孙林老师及15名学生代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主题展全景式回顾了武汉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通过大量图片、实物、巨屏多媒体演绎和互动体验区介绍抗疫前线的情况,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与画面记录着抗疫中的点点滴滴,仿佛将我们重新带回到年初那场持续数月的全民战疫阶段。在展馆,1000余件实物展品诉说战故事,援鄂医疗队队旗、签名防护服、请战书、工作证、车辆……这些实物琳琅满目,展现了其背后大批令人敬畏的英雄人物,也讲述了一个个平凡人物温暖动人的抗疫故事,体现出武汉各行各业并肩抗战、守望相助的团结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或驻足在照片前感受背后的故事,或举起手机拍下那些感人至深的画面,或走进防护服体验舱切身感受,或在展馆出口徘徊,不愿离开,深刻感受白衣战士奋勇拼搏的担当及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参观完毕,大家眼含热泪,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为抗疫中所涌现的英雄人物和被记录下的故事而感到震撼。在回校的路途中,同学们从展览观后感、自己在抗疫期间所做的事情两个方面展开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在居家学习生活及自己离汉回家和返汉归校的不同心情,对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敬意。其中有一位同学说到:在活动中,我看到坚强的武汉人用一张张乐观的笑脸积极面对困境,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用着比以往更加努力的生活态度应对这段艰难但终有光明的日子,热烈的对抗着疫情。

此次活动,通过抗疫专题展为纽带让同学们回顾抗疫历程、学习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大家在参观中不断学习,使命担当扛肩上,初心使命记心头。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配合学校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稳健发展,为学校奋勇前进创造不懈动力和满满能量。

通讯员 何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