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经管院全体学生参与“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25,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跨过鸭绿江,打响了赴朝后的第一场战役。在这场持续了约两年零九个月的残酷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捍卫了正义,换来了和平。

 围绕校团委明确教育提纲,院分团委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此次团课是一场神秘的军博探馆,一回精彩的沉浸体验,一曲雄壮的英雄赞歌,更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

各班团支部采取线上宣传、宣誓、同学发言、群内打卡等多样的方式,展开活动。市营1801班廖武德同学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从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财管专业的刘盼同学认为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会计1802展开对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的讨论,并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得到了答案。并且通过视频了解到,未来的高技术战争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树立打赢信心,胜利永远属于和平坚持正义的人民军队的。

此次主题云团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让团员们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感受震撼人心的展览。发掘了共青团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让青年一代铭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为推进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通讯员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