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加强学生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安全防汛意识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生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安全防汛意识,普及防灾知识和减灾自救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理念。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于线上布置了工作任务,要求各年级务必按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学生中做好宣传教育,开展相应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维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于721日晚依托线上班级QQ群进行开展班会活动。首先,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水患、江湖关系与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直播课。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不少同学表示自己的家乡受到了近期水灾的影响,表达了对抗洪人员的真挚祝福,希望一切赶快恢复正常。大家通过视频学习,在班级QQ群内就汛期期间自身自救技能、长江流域洪水的类型特征、如何更好的做好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 8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充分认识了生态文明建设、防汛减灾的重要意义。并一致认为,解决长江流域水患问题必须从生态建设着手,上游保护植被,下游修建堤坝,逐步建立完善的防洪系统和良好的生态系统。同时,也需要全国人民特别是沿江人民树立牢固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建立美好的家园。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