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至暗时刻,如何成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614日,经管院17级辅导员组织大三学生观看了由北京萤火虫之光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委员会导师张佳佳,进行就业指导的直播《至暗时刻,如何成功就业》。张佳佳老师的结业指导直播课后,就自己的感受来谈一谈大学生如何成功就业。

作为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们,毕业与就业问题迫在眉睫,而且,今年还面临着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很不寻常,近900万毕业生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大量国外留学生回国加入求职大军,而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全球蔓延,为毕业生们的求职路拖了重重的后腿。

社会秩序受到波动,随后带来就是就业择业问题也发生了改变。从校园到社会,从学生到工作者,角色与环境的巨大翻转造成了很多就业难题。

首先要变被动为主动,对即将面临的压力有心理准备,全面认识自己,客观评价自我,主动去适应社会这个大环境,而不是保持本我思想,从自身出发看待就业,觉得自己就应该去什么样的岗位,狭隘择业。

二是戒骄戒躁,不能凭借书生一腔激愤行事,一定时期遇到的瓶颈并不代表了整个职业生涯;不时反思自我,辩证看待自己在社会的处境,多为自己争取可能。

三是要紧跟社会脚步,多去主动了解社会就业行情,并听取合理建议,应届生的身份其实在就业上是有一定优势的,光是政府扶持下的“三支一扶”就提供很多岗位,当然,这需要我们青年人学会沉淀自己,深入基层。其次,要对社会前景要有灵敏的嗅觉,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变化,其中感受最深应该就是我们这一代人,互联网是经济发展的利器,它随之带来的工作岗位非常之多,也是不断变化的,适合年轻人去做不同的尝试。

四是综合自己专业知识技能与岗位要求,不要盲目追求,要遵循实际情况,同时要明确自己与企业的契合点,我们需要岗位,企业需要人才,这是双向奔赴,挖掘自己与企业人才要求的共同点甚至是优势,这样才会引起单位注意。

总之,择业就业需要从自身和实际情况出发,保持乐观心态,尝试无限可能,机会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