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共筑‘心’防,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防范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各种心理问题,李丽老师在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向全体学生组织召开“共筑‘心’防,携手抗疫”主题班会,希望能帮助大家筑起一道心理防疫的护堤。

2020年5月24日,李丽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和群内探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组织召开“共筑‘心’防,携手抗疫”主题班会,内容包含:心理小知识宣讲如疫情常见心理应激反应有哪几类;疫情来袭,阴霾笼罩-情绪波动怎么办;心理状况快速自查;疫情下的延迟开学,如何在家自主学习;防疫期间,我可以为开学作什么等等和自由讨论环节。自由讨论环节时,同学们都在慢慢诉说“疫”时光,讲述最令人感动的逆行者们的故事,凝聚力量,振奋人心。

为缓解抗疫期间学生心理压力,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李丽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建议:希望每位同学在抗疫期间都能掌握1-2种心理稳定技术或心理调适方法,帮助自己恢复身心安宁;这次特殊的寒假,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变多,希望同学们多和父母聊聊天,了解下他们以往的趣事,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和规划,走进彼此的内心。也可以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者一起包包饺子,享受其乐融融的生活;适度关注疫情消息、科学认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接纳自己的情绪、整理不合理的认知、维持正常的生活节律、与家人朋友及老师积极交流与沟通等;规划好作息时间,保证良好的心态。 

本次班会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虽然大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老师的亲切问候,同学们也积极热情地与老师互动,评论交流。在拉近居家学生与老师心理距离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展现出经管学院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与担当。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已经更加正确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也能够更加正确的对待疫情和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科学对待疫情,相信祖国,同时也会积极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坚信大家众志成诚,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

李丽老师表示辅导员是同学们心灵成长的陪伴者,在做好自我身心调适的同时,也利用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线上朋辈心理辅导,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虽然疫情仍在,但温暖依旧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