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经管师生齐聚云端,集中学习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分别就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和如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报告。


4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视频会内容,并制定各年级(专业)学习计划。4月26日,辅导员们在周讲评课堂上,带领同学们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会上三位专家的建议。学生们在线上围绕“在学校如何做到既要社交又保持社交距离”、“我国抗疫较为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复学后疫情防控的建议措施”等问题展开互动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感想。辅导员周靓说:“三位专家的讲述分析得很透彻,提高和加强了师生的群防群控意识。我们要始终保持警惕、继续做好防护,为复工复学做好思想准备。”

辅导员李丽结合视频会内容,举办“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展示了疫情期间与父母居家抗 “疫”的点点滴滴,以及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帮家长打扫卫生、做家务,用劳动润色居家生活的温情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辅导员布置的爱国卫生月抗“疫”小任务很有意思,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的防疫卫生知识,通过劳动和沟通交流与父母多了一些共同的话题,三位专家的深入分析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