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金融投资模拟大赛 学科技能“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定集中安排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的学科竞赛实践活动,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参加学科竞赛实践活动的平台,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经济管理学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金融投资模拟大赛等学科竞赛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学科竞赛的指导老师们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开启“线上培训”模式,通过精心设置比赛流程、创新训练方式和思路、强化参赛团队线上辅导等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比赛、战“疫”两不误。

专业老师开启“云教学”。4月13日,金融投资模拟大赛指导老师熊宇虹用Q0群课堂开启了对参赛学生的第一场培训课。参赛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在比赛专用QQ群沟通反馈学习、比赛进度和遇到的问题,比赛中期和后期会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开展QQ群课堂培训会,总结阶段性学习、比赛情况,并讨论遇到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学习方向进行调整。师生通过线上教学,相互交流,积极参赛,将疫情对大赛指导的影响降到最小。




指导老师进行“云辅导”。金融专业四名指导老师,分别指导来自全校共62支团队的372名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团队精心设置培训指导方案,通过群课堂、腾讯会议室等网络平台定期召开线上指导会议,交流学生的学习、比赛状况,讨论、安排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规划。他们针对学生的知识薄弱点提出针对性的计划,应对阶段性学习成效提出改进意见,在线对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远程教学及辅导。

    

辅导员提供“云关心”。除了指导教师团队的专业辅导外,参赛选手的辅导员们还通过微信、QQ 实时关注学生动态,关心学生的身体状况、学习状况,督促学生加强学习和联系,同时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提高学习战斗力。他们还勉励参赛选手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在战“疫”之余,也在学科竞赛实践平台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