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致我最可爱的父亲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致我最可爱的父亲:

谁也没有想到,大家憧憬的2020新年会以这样的方式拉开帷幕:一个个医护人员,离开家人,奔赴一线全国百姓蜗居在家,不敢出门。这一切,都源自一场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

老实说,我对您的印象不深,也许是因为身为基层医生的少陪伴,也许是因为父女之间的“隔阂秘密”,也许是因为我和都是不爱表达的人。小时候,我特别讨厌您,因为身为社区医生,归属于医院,要守着社区的诊所,每天早出晚归的缺少陪伴。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过年,因为和普通医生不一样的您只有在过年才能休息六天,这是我和都很珍惜相处的时间。可这次疫情,我才真正的明白您。疫情来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同样需要鼎力支援!在这个季节里,医护人员成为了最勇敢的逆行者,也不例外。还记得过年之前就一直关注着疫情,仿佛预料到了这场战争,意料之中的果然还是被医院召回参与疫情工作。那天是年初二,去了医院开会,之后便是长达两个月的工作。每天的“量一下体温”“出示通行证”“麻烦做下登记”是经常说的话,在这寒冷的冬天,身为基层医护工作者,每天的工作就是站在路口登记人员防止人员交叉感染,还会在周末随着政府工作人员去社区挨家挨户进行体温检测。我突然发现,那个时候好高大,的伙伴们一起为控制疫情努力做着贡献。因为疲劳,瘦了10斤,头发白了一片,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疫情前线医护人员。

在前几天,我们地区的患病人数持续数日新增为0,我们的健康码都是“绿卡”了,也可以真正的休息了。这次疫情我知道了,原来广大基层医护人员的防护条件有限,却还是冒着随时都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奋战在全国各地,阻止疫情的蔓延。夜里的气温已经非常低,站在寒风里几个小时,白大褂里的羽绒服已经冻透,不得已,又在白大褂外面套上备用的棉衣。但是,薄薄的医用手套里,手指早已冻得僵直。为了节约本就不多的手套和口罩,会选择少吃饭喝水上厕所只要防护装备没有明显的破损,都是一套装备撑一天。您辛苦了,逆行者们辛苦了。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愿等到春天,祖国欢乐,我们一起去武汉共赏樱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您的女儿:陈娅玲

201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