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爱国主义教育——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12月23日晚,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罗妤婕给新生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教育的内容提到了从1978到2018,这40年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中,才能看清关键时刻的命运抉择。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接下来,学生周心豪上台发言提到了在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然后,学生龚允佳上台发言表达了感想,还提到了2018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八十一周年遇难同胞的纪念日,我们要不忘八十一年前那些如豺狼虎豹的侵略者带给我们的伤害,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纷纷表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