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管院2024年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在成学楼505教室对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评选答辩。经过各支部推荐评审,共16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刘诗韵、方艳兰、郑胜汀三位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会计2202陈泓奕主持本次活动。

陈泓奕首先介绍了此次评选活动的规则。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答辩形式,各位候选人按顺序上台陈述并展示PPT,陈述时间为四分钟,陈述完毕后评委可进行现场提问。

参评的各位同学围绕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感想等方面进行了讲述。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在寒假期间投身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其中,李泽宇同学在寒假回访母校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和高考经验,并祝愿每一位高三学子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曾经的老师,勾起了美好的回忆,他感叹时光荏苒如流水,母校恩情难忘于心。在实践活动中,李泽宇深刻感悟到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的意义。他认为,在实践过程中,能够提高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为母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倪丽熔同学在担任冬令营助教期间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课程设计,保障参与活动的学生安全。带领孩子们完成户外实践活动。倪丽熔同学称自己在实践中收获颇丰,意识到了关爱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以后还愿意继续参与社会实践或者志愿服务活动。

最终,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打分,据获悉黄凯玲、楚铭源斩获一等奖;李泽宇、陈胡静、倪丽熔荣获二等奖;陈丽祯、赵霓怡、锇蔚要、尹莉娜喜获三等奖;李立林、郭倩、张妮、杨粤颖、粱忠洋、张晨昊、陈丽茵同学获优秀奖。本次评选活动对于推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同学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绽放光彩。

通讯员:饶晴 李覃阳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