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智慧赋能梦想,创新铸造未来

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品牌策划竞赛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创意思维,锻炼学生创业能力,加强学生团队精神, 3月20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武昌首义学院校赛于1号楼206教室现场开赛,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与市场营销系主任张瑞林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昌华副教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参与校赛的团队各自选择农产品、餐饮、国妆、白酒等行业的本土(中小)企业进行特色品牌方案的打造,并从“品牌形象和现状分析的准确性、品牌定位的正确性、品牌元素设计的创意性、品牌推广与传播的可行性、品牌风险管理的全面性、与品牌策划与实施相关的财务预算的合理性”等维度进行十分钟的品牌策划方案展示。其中,明付果实品牌策划工作室为湖北省农垦示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媛28号果实(产品)开展品牌策划,解决品牌知名度较低、营销力度不够、标识系统不完善等痛点问题;红门柴火鸡甲鱼馆品牌策划工作室为武汉市武昌区鼎昱佳肴餐饮店创建了品牌IP形象,重塑品牌logo,制定新颖的品牌推广方式,打造“福满红门,越吃越有福”的品牌文化。各团队的精彩方案充分展现了团队成员扎实深厚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经过评委独立打分及合议,明付果实品牌策划工作室以83.66的总成绩位居榜首,中华老字号“白鸭”品牌策划工作室位列第二,山住茶品牌策划工作室和三时四令品牌策划工作室同居第三。接下来,根据省赛安排,校赛组委会将指导并择优推送相关参赛团队参加4月份的湖北省省赛。

在此,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祝贺获奖团队的优异表现,也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在省赛中大放光彩为学校争光,同时,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激励落伍团队再接再厉,永不气馁,也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受益颇多,对于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拓宽视野,增强就业竞争力,培养创新思维,培养团结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关于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此类活动顺利开展,今后也会继续探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导经管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比赛,更好地完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教学改革。相信未来,经管学子定能发扬“经管精英,敢闯敢拼”的精神,继续为学院,学校赢得荣誉!

通讯员:康可欣 孙文延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