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反诈防骗,智护夕阳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不仅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更对老年群体的心理健康产生严重影响。为了降低老年群体受诈骗的概率,提高老年群体对常见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其服务社会的意识,经济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10日在通惠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反诈防骗,智护夕阳”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互动体验等形式,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诈知识。

活动当日,我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防诈骗宣传材料。他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提醒参加活动的“夕阳们”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耐心详细地解释宣传标语,强调“四不”原则,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当遇到可疑情况或威胁恐吓时,一定要及时询问家人、子女、朋友或公安机关,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与此同时,学生志愿者们向老年居民展示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如冒充熟人电话诈骗、虚假健康讲座等,并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技巧。

不仅如此,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老年群体的疑惑,一对一解答他们的问题,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理解并掌握防诈知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专业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许多老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欺骗。与此同时这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老年群体在网络安全认识方面的薄弱,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活动,帮助更多老年群体远离诈骗的侵害。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为老年群体的安全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年群体中传播了防诈骗的重要信息,不仅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防诈能力。同时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他们在服务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社区的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通讯员:唐子禾 刘诗韵 李覃阳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