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为了检验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近半年来的调研成果,同时规划好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7日在成学楼505教室开展了2023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副院长李林教授、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张瑞林副教授担任本次中期答辩会的评委,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负责大会的组织。

本次答辩采用“5+3模式”,即五分钟的PPT陈述以及三分钟的评委提问。本次共有13个项目组参加中期答辩,项目内容涉及领域广泛,既能联系学科背景,又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包括特殊教育、社区金融服务、人才培养质量等。各项目分别讲述了已经开展的工作及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实施计划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评委老师在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汇报之后,进行点评,指出项目目前工作的不足,对正在进行中的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明确下一步目标方向。

针对许凌洁小组《新商科时代财务人员数智技术能力现状调查分析》,李林教授提出了问卷调查样本数量少、论文结构不完整等问题,鼓励小组成员合理利用时间,尽快调整修改。对于廖建鑫小组《武汉市社区金融服务供需状况的调查分析》,评委老师肯定了目前团队所取得的成果,张瑞林副教授同样指出了问卷调查内容不明确的问题,并给出了关于如何完善问卷调查内容的专业性建议。

本次答辩会的13个立项项目全部通过学院中期答辩审核。

本次答辩会不仅对各个项目前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验收,同时各位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也有利于各项目的继续推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知识储备,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开拓创新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目标。

通讯员:于书卉  刘诗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