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凝聚榜样力量 逐梦青春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优秀学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向榜样看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12月20日下午6点,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相聚于嘉鱼校区首义礼堂,召开“师长有约、青春领航”系列活动暨2023年“凝聚榜样力量 逐梦青春华章”优秀学生报告会。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分团委书记刘诗韵,嘉鱼校区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嘉鱼校区经管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报告会由经管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主持。

本次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共有七名,他们勤奋笃实地耕耘学业,热情真挚地投入实践,分别在各个领域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们以“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地探索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他们在课堂内外刻苦钻研,通过优异的学业成绩,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首义学子的卓越素养和专业实力。此外,他们还在校内外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

财务管理2202班付葛雨晴作为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班代表,从自身作为团支书的经验为引,分享了如何进行班级建设,如何作为团支书带动班级协同发展。她认为“一个好的集体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耕耘”,建立优秀班级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会计2101班柳学慧是“文明宿舍”的先进代表,她以“奋进四重奏,点滴‘宿’我们”为题分享了宿舍四人学习生活的点滴。正如她所言,思想觉悟高、履行责任实、学风建设好、学科竞赛强、活动质量高是她们114宿舍的代名词。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和室友们一起努力奋进,一起备战四六级,也一同获得了诸多荣誉。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114宿舍的每位同学都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业学习当中,让彼此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金融2101班周文文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经历。在22年疫情严重的时期,她加入到家乡的防疫青年大队中,这次经历让她明确了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心。大学三年她参加了不少志愿者活动,每一次的活动都让她对志愿者有了不同的理解,她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我们的光芒或许不如星月般耀眼,但当我们汇聚在一起,足以拟比阳光!”周文文说道。这些活动不仅锻炼她自身的能力,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感,让她领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2102班彭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感悟。虽然从小患先天性耳聋,但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不健康的身体没有成为他成长路上的绊脚石,而是磨砺了他不同于常人的坚定意志。他将“理实结合”作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苦难、困苦促使他更加奋进,在大学期间成功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同时,他也有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收到的爱与鼓励回馈给社会。财管专升本2306班郭倩将励志的个人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家庭条件虽然困苦但她从未抱怨不公,在求学期间,她迎难而上、勤奋好学。家庭的困难并没有压倒她,反而磨练了她坚定的意志力,让她以186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还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说:“青春有梦,但我们也要付诸行动,只有开始爬才能到达梦想的山顶。”市场营销2101班许陈欣以“在挑战中成长,在坚持中续航”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学科竞赛经验和成长经历感悟。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各项大型活动和学科竞赛,荣获湖北省大学生红旗营销挑战赛创意视频奖、市场调研大赛校赛二等奖、学术活动先进个人等。除此之外,她注重身心健康协同发展,在今年她成功跑完了马拉松比赛。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02班蔡煜天在讲话中教会了我们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并且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不要焦虑与迷茫,坚定目标向前走。报告会中,优秀学生们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心得收获,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如何处理问题,也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努力奋进,凝聚榜样力量,逐梦青春华章。

大会最后,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同志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大学是我们人生旅程中一个关键阶段,号召我们要向优秀榜样学习,明确目标,夯实专业基础,为以后走入社会打下结实基础。同时,陈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呼吁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崇尚学习,积极锻炼,不断拓展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大学生。书记极具感召力的讲话,让同学们深受鼓动。行动是实现成功的唯一途径,只有启程,才能到达理想之地;只有拼搏,才有可能收获成功的果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以行动促进理想。

本次优秀学生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学院的学子们将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勇攀学术高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诗韵 钱纪宏 李覃阳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