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共同领悟攀登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质量提升行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按照教育厅工作部署安排,2月26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了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各团支部采取在教室、寝室集体观看等多种方式,深刻学习和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60多年来,中国登山队员挑战极限、追逐梦想,一次次与珠峰亲密“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体育学院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聚焦为国攀登的信念、创新求实的精神、科研报国的决心和立德树人的坚守,讲述了一代代青年先锋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的奋斗故事。带领大家领悟了“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满满的正能量浸润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让大家对攀登精神有了更为全新的理解与感悟。

观看感言

认真聆听“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心中涟漪翻腾,我们虽不曾甚至不敢奢望能登上珠峰,但我们的内心每天都在征服我们心目中的山峰,勇敢挑战自我,敢于做梦、追梦,定会圆梦。

----李丽老师

同上一堂思政课,了解了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故事。攀登不仅是征服高山,更是意志品质和精神力量的体现。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以攀登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在工作中不断克服困难,做勇攀高峰的追梦人。

----方艳兰老师

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奋斗。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总书记对于珠峰说出的四个词语:“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而我也对珠穆朗玛峰有深深地崇敬之情。
 观看课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课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攀登者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有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会计2203班田思雨

“为国攀登”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深切体会到祖国强大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奋斗,正是无数个像登山运动员一样攀登的中国人铸就了攀登精神。在新的学期里,我将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攀登精神,勇往直前不断攀上人生新的高峰。

----财管2202班曾子琴 

通过这堂思政大课,让学生领悟到攀登不仅是征服高山,更是对自我意志和精神力量的挑战,同时也是沿途风景的感悟与收获。学院将持续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引导学生以“四个自信”明心立志,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讯员:李丽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