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春季开学第一讲,龙行龘龘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日子里,新学期如约而至。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2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会后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讲评内容。当天晚上6点30分,春季开学第一次周讲评活动如期展开,全体学生参加。

在周讲评课堂上,辅导员们纷纷用关于“龙”的祝福语开启春季开学第一讲,围绕“为国攀登,建功新时代”、“龙重登场,规划新目标”、“假期实践,分享新成长”“少年有梦,从心出发”等主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学习规划教育、爱国卫生教育、典型示范教育等,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迎接新挑战,为新学期赋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副书记王慧娟走进周讲评教室,与学生交流寒假见闻,指导学生们新学期学习方向。在周讲评课堂上,同学们了解到为了保障顺利开学,学校大批师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扫雪除冰行动,他们表示深受鼓舞,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这份关爱和动力带到新学期的学习实践中去。

毕业班辅导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了春季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指导同学们进一步修改求职简历,积极参加招聘会,辅导员对同学们在找工作、考研复试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

周讲评结束后,辅导员们分别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会后深入学生寝室,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们寒假返校后的生活情况。对于因道路结冰,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辅导员们也一一进行了电话家访,请学生和家长安心上网课。

新学期,新起点。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校训,引导经管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沿正确方向奋力拼搏、乘势前进,不负青春韶华,勇毅奔向未来。

通讯员:罗妤婕  方艳兰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