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书海广博 勤阅佳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进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素养,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学风建设活动,在全院各专业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并推荐财管zsb2301班罗曦成同学、财管zsb2306班郭倩、会计2203班李嘉鑫参加11月30日下午于院办102教室举办的“书海广博,勤读佳篇”读书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莅临本次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分享书籍梗概、书中精彩华点为内容,侧重分享交流书籍内涵,以读者视角深刻体悟作者心灵。读书分享会上,来自财管专升本2301班的罗曦成同学,将《苏轼文集》以学者之姿,对苏轼的生平和作品进行讲解,娓娓道来。通过他的讲述,我们进一步了解到苏轼作为一代文豪的伟大之处和颠沛流离的人生,在场同学们都被他的才华所吸引,也为他命途多舛的人生而唏嘘不已。

会计2203班的李嘉鑫同学,通过故事情节、内容解析和作品意义三个方面分享了《追风筝的人》一书,引起大家思考,让同学们意识到自我救赎的伟大,感受到人性的光芒。大漠荒草生息不觉,青春年华正值当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不管那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的去追吧!

最后,财管专升本2306班的郭倩同学,通过讲述《活着》的故事情节,引发对生命意义的思考。正如作家余华在书中写道: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无论生活如何绝望,人总要怀着希望,希望我们当代青年人时刻保持对生活的激情,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读书能明白事理,提高能力;读书能陶冶性情,滋润人心。沿着书籍构建成的阶梯,学做人,学做事,在不断阅读与实践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当今社会节奏日渐加快的情况下,举办这次读书分享会意义非常,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增进阅读兴趣,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灵魂的慰寄。

通讯员:刘诗韵  林子豪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