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武汉市财务局会计处专家到我校开展“会人会语’暖民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途径,解决学生考证难获取信息难的实际困难,11月16日上午武汉市财务局会计处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在11栋106开展“会人会语’暖民心”之“送政策进高校”活动。武汉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刘亚娟、三级调研员副处长殷武城、科长肖仁杰、我校副校长金国杰、学校职业鉴定所所长邹先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以及国际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陈佃生主持。

讲座伊始,陈佃生对武汉市财务局会计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本次分享会肖科长将会针对会计专业资格考试的相关内容做出详细的报告,帮助学生了解详细信息,掌握考证技巧。

肖仁杰从报考会计资格考试现状、会计资格考试相关内容、湖北省会计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以及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四个方面进行报告。

他以近三年武汉市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为例,对报考会计资格考试现状进行剖析讲解。以较高的考试通过率来说明会计初级资格考试的难度并没有很高,而处于学习阶段的大学生的考试通过率会更高。他认为我校经管院学生可以抓住这一机会,在校期间通过会计初级资格考试。

肖仁杰从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题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计资格考试的相关内容,对考试的方式和应试技巧进行分享,并介绍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信息系统的内容。

他介绍如何参加武汉市免费的继续教育,以及参加继续教育的方式,强调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对于会计从业人员的重要性。并预祝在座所有学生在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争取进入国家“金银榜”。

讲座最后,陈佃生对肖仁杰的报告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对此次报告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希望我们经管院学子可以以此为契机,更加科学的规划个人的发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两方面获得双丰收,能够成为国家建设发展所需的优秀行业人才。

通讯员:何琬婷 刘诗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