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进民族团结,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于12月26日在院办104会议室举行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经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佃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分团委书记刘诗韵、各位辅导员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出席此次大会!

活动伊始,陈佃生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少数民族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民族要包容互动,平等团结,形成多民族和谐关系,以促进社会进步和共同繁荣”!

接着,来自各民族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民族独有的饮食、服饰、居住、婚庆、节日、禁忌、礼仪等民俗文化。

来自土家族的王凤来同学提到,土家族的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对此她感到无比自豪。维吾尔族的阿丽耶同学分享了新疆独有的饮食和服饰文化,她告诉我们,她家乡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非常感谢国家的帮助与支持。蒙古族的闫杨同学给我们分享了蒙古族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大草原的自然风光。来自文化艺术丰富多彩,贯有“诗的家乡,歌的海洋”美誉的侗族的姚琴同学讲述了侗族的建筑和服饰文化。海南岛上黎族同学陈文强提到,在校与同学间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信任,大家都致力于民族团结的社会责任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活动尾声,王慧娟书记对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表达了鼓励和期望之情,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互相沟通交流,增强民族认知和文化认同感,学院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也欢迎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文化交流会为各民族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学院也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对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做好各民族教育、管理和帮扶,不断提升各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和质量,增强学院各民族师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提升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质量。希望各民族青年能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学校的关爱,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刘诗韵 孙文延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