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奋斗精神大讨论”示范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团中央“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同时为规范经管学院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11月22日,经管学院在报告厅开展了“奋斗精神大讨论”主题团日示范展示活动。经管院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辅导员代表罗妤婕出席本次活动,经管院全体团支部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会计2103班团支部作为学生支部代表进行了示范展示。团支书李莹以“在和平年代,我们需不需要奋斗”开题,组织团支部成员展开了以“年轻人该不该躺平”为主题的小型辩论。在辩论中,正方指出放慢步伐才能有机会正确审视自己的价值观,更好的服务社会。而反方驳斥躺平只会逃避困难,导致个人发展的停滞,积极奋斗才能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正方双方逻辑清晰,深刻诠释了奋斗的意义。然后李莹总结:“我们可以看到年轻人该不该躺平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其中既有躺平的积极面,也有其消极影响。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们哪能真正地躺平,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面对挑战和压力时保持积极的心态,找准目标,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明智的选择,努力为自己和社会创造积极的影响。”

辩论结束后,会计2103班团支书李莹以北京市政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林治远和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的例子展示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的内涵。又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内容,强调奋斗是凝聚人心、激励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需要同学们传承和发扬。接着,屏幕上展示了班级同学在图书馆奋笔疾书、在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的照片,都是同学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缩影。最后该支部同学们手写奋斗目标,展示了同学们爱奋斗、敢奋斗的铿锵誓言。

活动最后,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肯定了会计21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时鼓励其他支部应该要充分发挥支委和支部成员的力量,规范团会流程,创新主题团会或者专题学习活动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要将理论学习和自身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学,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代替单一、刻板的讲述。

市营2201的徐淼表示:“自己作为团支书,应该有义务、有责任将专题学习的精神以同学们乐于接受、便于理解的方式宣讲清楚。未来,我会积极组织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完善我团支部的建设。”

通讯员:于书卉  刘诗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