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第二十届科技学术节会计技能趣味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锻炼学生财会知识技能,熟悉企业会计准则,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对会计知识的掌握程度,10月29日下午两点,第二十届科技学术节会计技能趣味挑战赛决赛在广才楼213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周叶叶、邓讯、李佳丽三位会计系专业老师。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15进10赛制,三人一组,共五组;第二轮为10进6赛制,两个三人组,一个四人组;最终回合由六人一组进行PK。在主持人李泽宇讲述好规则后,大家迅速进入了状态。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自己已储备的会计专业知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比赛之中大显身手。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各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斗志昂扬。比赛结束后由现场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最终会计zsb2302班胡海洋同学获得会计技能趣味挑战赛决赛个人一等奖,会计2102汤睿等两人获个人二等奖,会计2102谭程锦等三人获得个人三等奖,财管zsb2304肖雨晴等四人则获得个人优胜奖。这些同学分别由三位老师颁发奖品和奖状。

颁奖典礼之后,由李佳丽老师发表了讲话:首先,她肯定了同学们长期以来的坚持与努力;其次她认为,通过会计扑克牌大赛,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快速有效地掌握实际会计问题,增强同学们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主观能动性,也使得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已学专业知识,从中发现自身学习漏洞,查漏不缺。此次会计扑克牌大赛充分展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含义,最后希望晋级的选手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在省赛中大放光彩,为学校争光!


通讯员: 康可欣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