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星星火炬伴随我们长大,共青团指引我们向新的目标进发。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组织意识,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向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成学楼103教室举行了2023年秋季入团仪式。出席本次入团仪式的有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院学生会主席黄登进、院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唐璐及9位新团员。活动由22级学生干部李泽宇。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在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黄登进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宣读入团誓词,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他们将誓言永记于心,牢记青春的使命,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为红色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由主持人宣读《团章》中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六大权利和义务不仅加深了新团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也帮助他们更明确自身责任,以身作则,勇担时代重任。

紧接着,新团员赵德志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断学习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与高度的革命热情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他作为校学生组织校团委办公室的一员,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表示将贯彻“我为同学做实事”的理念,投身于校园学生群体,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老团员代表分团委副书记唐璐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向优秀的团员学习。她希望新老团员应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骄不躁,不断增强自身素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当当代青年的表率。

最后由分团委书记刘诗韵老师讲话,刘老师给予了对新团员们的新的期待,并提醒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树立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同时,刘老师也对新团员提出要积极参加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的要求。仪式的最后,由刘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徽,合影留恋。

仪式接近尾声时,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共唱团歌,本次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一面团旗就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就是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上的转变,而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钱纪宏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