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应急逃生能力,11月9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西区宿舍三号楼和经管院一号楼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分团委书记刘诗韵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经管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十一点,演习正式开始。经管院一号楼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着火了”的呼叫声,捂住口鼻,冒着浓烟迅速从两个楼道口有序撤离到楼下安全区域。保卫处在1号楼门口设置了具有障碍物和烟雾的火灾模拟小屋,现场有部分名同学主动进屋体验如何从火灾现场逃出。随后,保卫处老师通过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教授同学们快速灭火小技巧,并让现场同学通过实操灭火器消化知识,并对大家的动作给予了耐心纠正。

十二点二十,西区三号宿舍楼内也浓烟扩散,全体辅导员、学生安全员迅速就位,引导在宿舍里的同学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从三个逃生门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

最后,校消防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他表示消防安全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需时刻保持警觉,杜绝火灾发生的可能,维护人身安全、校园安全。此外,他强调同学们遇到火灾时,要及时拨打校园消防电话,并在“黄金三分钟”从火灾现场撤离。

“贼偷一半,火烧精光”,党总支书记陈佃生用这句谚语来强调火灾的危害。他表示,开展此次消防演练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在突发情况下把生命时刻放在第一位。

金融2203班的李倩倩表示:“这次的演练活动提升了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未来发生突发状况的情况下我会像今天演习一样迅速逃生自救。”

通讯员:于书卉 高筱涵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