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毕业生工作

就业知识培训: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协议书的作用、签订的注意事项,2022年11月13日晚上,会计19级辅导员刘诗韵借晚点名给该专业的毕业生进行了知识普及。

首先,刘诗韵介绍了今年求职就业手续的新变化,即取消了高校毕业生纸质就业协议书,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报到手续。接着刘老师介绍了三方协议的作用:对学生能起到保护作用;可作为日后订立劳动合同条款时的依据;高校进行毕业生就业管理、编制就业方案等有关事项的重要依据。

随后刘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完成电子网签及操作方法。大学生在签订就业协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查明用人单位的主体资格,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按规定的程序签订协议;协议书中有关条款的内容必须明确;注意与劳动合同的衔接。然后刘老师列举了协议可能出现的陷阱:备注处留白、高额违约金、实习期算试用期,还有如何规避陷阱的小技巧。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