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毕业生工作

财管21级专升本“就业育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专业“就业育人”分享会,在9月18日晚17点11-608开展,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周文婧老师组织,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全体同学参加。

分享会上,辅导员周文婧向学生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就面试技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大学生征兵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就业情况,最后对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行动,主动寻找招聘信息,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的心理;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利用校、院等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成功率,积累就业经验;三是明确就业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做好求职准备,有针对性地制作求职简历,充分了解职场礼仪;四是合理定位,不要好高骛远,及时调整就业预期,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五是提高就业安全意识,求职过程中注意识别信息,谨防诈骗,确保就业安全。

本次“就业育人”主题班会切实做好“三全育人”服务工作,增强了学生就业紧迫感,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就业形势、熟练掌握就业政策、科学提升就业能力、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很好地做到了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对下一步培养提升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