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毕业生工作

会计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计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让大家对考研有更多的了解,会计19级辅导员刘诗韵老师于2022年6月12号在晚点名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财管专业22届毕业生吴红杰为学生介绍考研经验。吴红杰同学的会计专硕初试总分233分,成功上岸被武汉纺织大学录取,初试成绩排专业第三。

吴红杰同学首先介绍了199管理联考的概念。管理联考是指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包括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与英语考试两科。然后介绍了管综三方面(数学、逻辑、作文)的备考难点和解决方法。然后介绍了英语的备考经验和学习技巧,以及考研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和时间安排。

吴红杰同学最后重点谈到了考研心态的调整,他说:“8月耐住孤独,12月坐住板凳。暑假是弯道超车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没有课没有作业,所有的时间都是自由的。暑假=8h×60=480h。12月的图书馆和9月刚开学时会形成鲜明的对比,大量的考研学生会在12月放弃考研。你坐住了,就已经赢了一半。”

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也有许多同学提出了许多疑问,吴红杰同学都认真对待,耐心解答,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宝贵的建议。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正在准备复习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也使大三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后面更好的复习考研指引了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