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毕业生工作

经管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26日下午2点,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经管院办209举行。经管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辅导员代表李丽、方艳兰、周颖以及不同专业的本科、专升本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陈书记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各位毕业生代表致以了最真切的关怀。从社会环境、国际环境等方面分析了今年的就业、择业形势,并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门后,能发光发热,有着更好的、更光明的前途。

会上,财务管理1702班的毕业生代表梅琪同学积极发言,作为今年顺利录取研究生的她,以“坚持初心,坚持梦想”为主题简短地分享了她的考研心路历程,并对学校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的优良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先进的教学设备致以真诚的感谢。

会计专业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一些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仍然很严峻,并且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总是有一些陷阱存在着。基于此,陈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坚定信心,不断增强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的能力,积极面对挑战并表示“应适当地降低自己的预期,正确看待薪资待遇,先就业再择业。或许也应转化下思路,跨区域找工作也是一个好办法”。

金融专业的毕业生代表认为“企业在发展,实训要改革”,因此学校应该在专业实训的内容上进行些调整,如学校所设置的实训内容应该尽量地与企业的实际工作内容相对接。另外他也表示,时光荏荏,大学四年一晃而过,和许多朋友还没来得及好好地畅谈人生就要分别了,不过他也会抓住机会,珍惜现在,让自己也变得越来越优秀。

金融1702班的毕业生代表刘栖池同学以及金融专业的李静怡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在就考公务员以及考银行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分享与建议,并表示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奋斗。

陈书记及各位辅导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结合当前形势及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分享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及体会。并寄语即将离校的各位2021届毕业生:祝贺各位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取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祝愿各位同学能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塑造更好的自己,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