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毕业生工作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09-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研究生预报名已开始,为了使我院考研学生深入了解湖北工业大学经管类专业研究生培养的学科特色和培养模式,增进与考研学生的交流与互动,9月27日上午10:30我院李林副院长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MBA中心主任邵继红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魏想明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志刚副教授在经管实验楼301教室组织举办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由陈志刚副教授担任主讲人,16级准备考研的学生代表和17级对考研有兴趣的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陈志刚副教授就目前日益增长的考研人数和紧张的考研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随后他介绍道,湖北工业大学经管院设有国际贸易、金融、能源经济、工商管理、会计、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系等7个系,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会计(MPAcc)和金融(MF)4个专业硕士点。其中,“应用经济学”、“企业管理”是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50%,是学校申博的重点学科。随后,分析了近两年考研报考的形势和录取情况,结合湖工的专业特色、专业奖学金的设置、全日制和非全的区别,调剂的利与弊,填报志愿的技巧及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对考研的学生给出了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应该早日并且慎重考虑报考的方向和目标,量力而行,不要因一时的决策失误而耽误一年的时间,如果考研成功了,也可以试着攻读更高的学位,靠努力为自己的将来创造更多机会。”最后,学生们向老师提出了对自己考研的疑惑、专业录取比例、保研率等问题,老师们为同学逐一解答。

考研作为一个人生岔道口,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此次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宣讲会的顺利举办,使我院学生对考研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利于帮助他们做出更加明确和坚定的选择

                                                                                                                            经管院 何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