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97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及“教师思想政治座谈会”。会议由陈佃生书记主持。邓明然院长、叶小芬副院长、张敏、张瑞林等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35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祝贺大家“教师节快乐”!他说:在迎接评估的攻坚关键时刻,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评估。教师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体现良好的教风,为其他教师树立榜样。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带头上好课,打造一流课堂。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把立德树人渗透在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起教师党员的模范形象。

为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书记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罗远洲老师提出,在评估当下,要加强学风建设,教师、辅导员齐抓共管,让学生严格按照要求,严肃课题纪律。张瑞林老师提出:从嘉鱼校区回来的学生,在学风、学习态度、尊师重教等方面体现出养成教育的良好效果,武昌校区可以借鉴延续。朱卫平老师发言:来校近20年,因为疫情,觉得很久没有这样的活动了,互动比以前少了很多,有必要加强辅导员与教师之间的沟通,建立感情,共同培育学生。

      最后,邓院长总结发言。他感谢广大教职工在评估准备阶段做出的努力,近3年的时间,大家客服重重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目前评估专家进校在即,大家一定要鼓足干劲,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