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活动

抒真情 暖人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名学生”的工作要求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协同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管理学院利用暑期开展了学生家庭走访活动。通过家访走进学生家庭,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和家庭情况,加强家校沟通,针对成长微心愿、身边小困难、生活新期盼等问题解困暖心,提升育人实效。

7月13日,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保卫处副处长王保健、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辅导员周文婧走访家住武汉市黄陂区的张园同学家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就学生的学业情况、在校表现、未来的成长规划及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家长对学校及老师们表示感谢,期望孩子能在学校成为老师的好帮手。

陈佃生向家长表达了“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做到哪里”的学生工作理念,表示疫情阻隔了时空距离,却让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心贴得更近。王保健鼓励张园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作息规律,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王慧娟和周文婧就备考、就业等问题为家长和学生做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

7月15日,经管学院辅导员朱卫平、王渊婕赴距离湖北省崇阳县县城30余公里的蔡灵敏同学家中开展家访工作,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辅导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和表现情况,并就家庭经济情况、今后的学习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辅导员朱卫平表示,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学生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家的表现,有助于开展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家长对老师们在高温天气亲自登门家访、为孩子的学业发展上门服务深表感谢。

本次家访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情接待和高度认可,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经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教育的温度与精度,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经济管理学院 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