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组织生活

积极求职,爱岗敬业、奋斗终生,奉献社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5日,我校体育馆举行2020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经管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担任招聘会志愿者。

本次招聘会由洪山区人力资源中心与我校就业处共办,参展企业达85家,招聘岗位涵盖全校大部分专业。洪山区人力资源局王艳霞说,我校毕业生的整体素质良好,该区组织的高校应届生招聘会,在民办二本院校中,仅选择了我校一家。

为提高毕业生求职意识,锻造爱岗敬业理念,经管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部分毕业生党员担任本次招聘会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上午提前到会场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粘贴标牌,通过与工作人员的接触,对参展企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身边的同学参加招聘会。

在下午开始的正式招聘中,志愿者协助校保卫处维持会场秩序,负责巡查没经登记的企业并报告给组委会处理。期间志愿者也可以参与招聘,了解市场需求和岗位职责。金融1604班的刘思意同学在招聘会后谈到自己的切身体会:“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来说,不能只想着初出茅庐便大显身手做一番事业,导致眼高手低,应当务实做人,认真做事;也不能让太多的就业攀比心理扰乱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比什么都好;更不能盲从就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避免工作只为赚钱的拜金主义。”

支部书记朱卫平鼓励大家说:“想要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平均需要参加20场以上的招聘会。要跟HR有深入交流,而不是仅仅交一份简历。”除学校公布的就业信息,他还要求党员主动寻找其他就业机会,每个党员至少提供三条招聘信息,至少参加五场招聘会,结合自己的兴趣志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并为之奋斗终身,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经管院学生党支部与学校就业处达成了共建计划,负责学校有关招聘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来稿:朱卫平